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髒小豬三玩第二發:打小豬

    這是第一次跟壯壯玩。

    壯壯是個約莫5歲的小男孩。長得結實結實的,說話聲音也很宏亮。

    這年紀的小朋友,約莫有一半,對於偷惡犬骨頭遊戲,會很有興趣,尤其是小男生。因此,選了這個遊戲,當做暖身。不過,因為還是有些小朋友,實際上沒有口頭上這麼勇敢,所以,第一次,我自己一個一個壓骨頭,當壓到狗狗狂奔而出時,壯壯,傻眼,呆在現場。


    「要玩嗎?」我還是問一下。
    「他已經看傻了。」媽媽在一旁回答。

    呵呵,只好收起狗狗,看著手邊的髒小豬,來試試吧。這真的是大考驗,怎麼跟5歲的小孩玩髒小豬。見招拆招,開始介紹牌吧。

    「你看,這個是乾淨小豬。」
    「這張是髒小豬,他都在玩泥巴,髒髒的~」
    想不到壯壯出手,打了小豬。Bingo~ 謝謝壯壯教我怎麼玩。

    「等一下,翻開牌,如果,是髒小豬,先打到小豬的就贏。可以拿走那張牌。但是,其他的牌不可以打喔」

    遊戲規則簡單到,5歲小孩聽完馬上上手。剛開始,一張一張慢慢翻。等他看清楚了,就用他的小拳頭,去打小豬。每次打到,都笑的發出呵呵的聲音。玩了幾張後,翻出在洗澡的小豬,我也很快的作勢要去打。果然騙到他也下手錯打了。

    「厚~ 你怎麼可以打乾淨的小豬~」

    壯壯又發出笑聲~

    遊戲就這樣變成了像是心臟病的紙牌遊戲。壯壯打小豬,打得很開心。有時,還會禮讓我打髒小豬。

    一整疊的紙牌全打完了。兩個人都很開心~ 想說,應該可以收牌了。想不到壯壯竟然想要留下髒小豬~

    「可是我還要跟隔壁的小朋友玩~」

    其實,這時候還真是抓不到孩子在想什麼。看到他的態度很堅決,其實,我的心裏很崩潰。

    「不然,我送你迴力車,我有兩台,你可以選一台。」

    拿出一台警車,一台救護車。一邊玩,一邊跟他說:「你看,這車子很會跑喔。」說著說著,警車,還飛下了床。

    想不到,壯壯就是要髒小豬,不要迴力車。

    「可是髒小豬還要跟其他小朋友玩。不然,我送你一張?」壯壯搖頭。
    「2張?」壯壯搖頭
    「3張?」還是搖頭
    講到3張,我的心裏,已經覺得,這事很難收尾了。
    「4張?」搖頭
    「5張?」壯壯點頭了。

    留了5張小豬牌給壯壯。我一頭霧水的走了出去。